时雨不及

0.愚者

         一阵轻柔的吟唱拉开了序幕。歌声起伏、婉转动听,在她身边缭绕飘荡,在脑海中旋转流淌。它召唤着:来吧……来吧……来吧……“去哪儿?”她问道,满心好奇,却没有任何回应。
       她不再理会那召唤,直到有一天, 诱惑的塞壬之音突然高涨,脉动激荡。她难以自拔了。“去哪儿?”她再次发问。这次她得到了回应,她感到心脏有力地敲打着胸膛。愚者自遥远之地而来。她走了很远很远,站上了世界之巅的边缘。直觉呼之欲出,真正的旅程才刚要来临。她踮起脚尖,在纵身一跃前和风尽情拥抱。心中翻涌着无法遏制的力量,似乎有一百双翅膀拼命拍打,想要突破身体的牢笼。她突然醒悟了,她要在肩上生出羽翼,飞舞翱翔。从这里离去,让蜕变发生。
        等等!别跳!内心有个细小的声音颤抖地喊着。慎重!危险!它生气了,快回来!
        她毫不理会,迈前一步,然后……

牌意:
        她站在陡峭的悬崖边,周身的保护只有鸽子和几根丝带。狐狸把这些看在眼里,默默注视。狐狸是聪慧的化身,但聪慧并不能阻止他人犯傻。说到底,它无法理解愚者想要纵身一跃的信念——如此说来,谁才是傻瓜呢?是准备迈入未知,看来全无头脑和逻辑的愚者;还是坚定过头,牢牢扎根于理性现实的狐狸?
        愚者象征着全新的开始、冒险、愉悦和激情。她冲得飞快,完全不假思索,轻率冲动。跟着感觉走,凡事先做再说。你也许就像愚者,正站在悬崖边,眺望未知的世界。在遥远的天空和更加遥远的大地之间, 只有无边无际、虚空无垠的蓝。等在那里的,究竟是愚蠢的冲动和可怕的后果,还是惊人的探险和伟大的信念?也许精神知识会鼓起风,成为翅膀,引领你穿越障碍与艰难时刻。对追寻者来说,面前永远是无限的可能。

评论

热度(1)